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组织开展辖区内专题培训

2022-10-19 08:40   作者:苏晓菲

为进一步加强绿通车辆的管理,规范操作方法及核验流程,净化收费环境,石黄分公司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组织开展辖区内站稽核员及收费班长专题培训,深入学习集团公司关于《绿色通道车辆核验规定(试行)》的通知,对绿通车辆的核验工作进行全面再梳理工作,多管齐下,确保绿通车辆政策落实到位。

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到藁城东收费站开展专题培训

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到藁城东收费站开展专题培训

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到晋州收费站开展专题培训

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到晋州收费站开展专题培训

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到辛集收费站开展专题培训

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到辛集收费站开展专题培训

培训后,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就绿通核验中的常见问题进行梳理,并明确了以下工作要点。

一是加大查验力度,全面判断。各收费站要不断加大对绿通车辆的查验力度,多面、多点、细看、细想,严格按要求对车辆行驶证、车头、车尾、车侧、货物进行拍照上传,确保照片清晰准确;对于封闭性货车要仔细查验,多点查看。

二是加强复核工作,保质保量。站稽核员要做到100%复核,对于符合绿通政策的车辆要认真核对图片资料,对于不符合绿通政策的车辆要做好证据资料留存,建立一车一档。石家庄管理所稽核一中队要保质保量完成绿通车辆的抽检工作,保证工作的严谨性,增加到收费站现场查看绿通核验工作的次数,定期与班组进行绿通查验经验交流,增强识别能力和判断能力。

三是明确责任主体,严肃追责。在核验中发现问题的车辆要进行责任倒查,对于图片缺失、车牌不清晰、重量或容积不够等不符合减免政策的车辆,经复核发现的要追究当事人责任,严肃处理。

下一步,外部稽核一中队将对遇到的问题进行整理汇总并逐级上报,确保辖区内绿通减免政策落实到位,严厉打击偷逃漏费车辆,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