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

阅读推荐

赵村收费站组织学习《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

2022-10-17 16:28   作者:青银分公司 周建强(赵村收费站)

为进一步做好高速公路收费站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赵村收费站组织在站职工学习新版防控指南内容,全员做到应知应会,认真学习防控指南内容,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一是严格落实人员、物品、环境“三同防”要求。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严格落实“体温三测”和“四不上岗”要求,杜绝带病上岗。员工上岗期间必须佩戴手套、口罩、防护面罩,做好自身防护;全员佩戴口罩,全力避免人员聚集,公共场所开窗通风,阻断飞沫传播。

二是加强培训宣传。加强防控知识的培训,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做到全员覆盖。利用集中学习、班组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和措施宣传,提高防护意识,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关注属地防疫部门最新防疫政策要求,及时发布至微信客户群,引导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

三是加强疫情应急处置。科学制定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应急机制,做好备岗队伍储备。做好全体人员的健康监测工作, 所有人员应如实报告个人健康状况。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涉疫场所终末消杀,并紧急调配预备队整体替换工作人员,保障收费站的正常运行。

四是做好定期报告制度。随时关注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的新指示、新要求,加强日常检查力度,明确职责,建立监督检查台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五是加强重点区域定时消毒。安排专人负责,每日定时对宿舍楼、办公楼、餐厅、厨房、收费亭等区域喷洒消毒液,按照规定频次通风换气,营造干净卫生站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