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文苑

学习交流
美文欣赏
朴实之道

阅读推荐

石家庄南:我的眷恋,我将与你共成长

2022-10-17 09:31   作者:高凯 来源:石安分公司-石家庄南收费站

四季轮回,岁月更迭,光阴的歌谣中,我细数着与你相伴一年的点滴过往。一年里,你使我蜕变成长,我与你建立浓厚之情。石家庄南,你是我的眷恋,我将与你共成长。

望着收费广场车水马龙,过往不息的车流,我不敢想象当初见你时你是何等模样。2021年9月28日,是我第一次与你相遇的日子,那天天空飘着细雨,偌大的收费广场还有着施工在建的痕迹,空空荡荡。除了施工现场人员伴随着施工车辆的轰鸣声来回穿梭,再无其它。宿办楼里,凄凄冷冷,没有桌椅板凳,没有花草树木,更是没有现在的生机。我与我的同事用自己的双手,将你一点点装扮,为你披上“绿衣”,为你插上彩旗,用桌椅板凳一点点充实着你,我们一起仔细查看你的运行状况,在21年国庆节到来之时,你迎来自己的第一辆任务车辆,你的开通为祖国献礼。一年了,这是你与我建立浓厚感情的第一步。

慢慢的,我与你一起迎接各种挑战,也是你让我对担当与责任有了重新理解。2022年8月底,我与你一起经历了疫情封控管理,那天我休假在家,接到单位返岗通知后,来不及跟正在午休的妻女交代,毅然换上制服赶往单位。面对着妻子的不解与埋怨,我虽心酸不已,但也只能好言安慰,不知从何时起,我与你已是并肩奋斗的战友,亲密无间,双向奔赴。一年了,这是你与我建立浓厚感情的第二步。

187310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自开通以来,你日渐显露出气象峥嵘的模样,你在刻写着属于自己不朽的腾飞篇章,漫漫征程,有坎坷,有风雨,有暗礁,有辉煌,而我将与你一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