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夏德胜到承德分公司督导安全稳定工作

2022-10-15 12:11   作者:承德分公司安全环保部刘新颖

10月14日,河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德胜到承德分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稳定工作,集团公司财务管理部有关同志陪同督导。

夏德胜一行检查了承德分公司“双控”机制建设、疫情防控等重点情况,听取了承德分公司有关工作汇报,对分公司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重点就“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夏德胜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双控”机制建设是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最有效举措,是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核心体现,只有充分理解“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的内涵,才能做好安全生产的预防性工作。一是必须高度重视“双控”机制建设工作。承德地区紧邻北京,尤其是在党的二十大重要时期,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双控”工作的特殊性,强调责任担当,做好风险管控,抓好隐患治理,全力以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是要提升单兵作战能力。要让每一个职工都熟知自己的安全工作职责,明白责任如何执行落地,清楚工作怎样与人沟通对接,让每一个职工都成为“双控”工作的专家能手,从根本上强化“双控”机制运行效果。三是要紧盯隐患治理。对存在的安全问题,要立即进行整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抓紧落实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进度,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认识到安全生产是在空间上无边界、时间上无终结的长期性、全员性工作,要常抓不怠。四是要全力保障通行费征收。在抓好安全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作用,积极探索保障通行费征收的有效方法。承德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工作会。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