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一所稽核四中队深入开展“四个专项治理行动”

2022-10-14 19:38   作者:宋立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要求,沧州管理一所稽核四中队紧紧围绕“纪检+稽核”工作新思路开展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肃收费纪律,查摆内外勾结线索,持续加大堵漏治逃力度,为“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蓄能助力。

一是内防贪污、外防勾连,严堵漏洞。对照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稽核四中队重点检查违规插入计重信息、入口称重车道监管、人为控制计重信息记录的情况;查看是否存在违规无卡操作、违规降低车型、违规修改车牌号等行为,充分发挥“纪检+稽核”作用,筑牢廉洁防线。

    二是严格流程、应征不免,治理假“绿通”。强化“绿色通道”现场管理,规范“绿色通道”验货流程,抽查现场查验工作合规情况、查看是否能做到“绿通”车辆100%复查核验,查看行驶轨迹异常、重量(密度)异常、用时不合理、短时间内频繁上下高速等记录,确保运输“绿通”货物的车辆应免不征、应征不免。

三是加强联动、多方协调,全力保畅。稽核四中队积极联合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地方公安等多部门建立完善了“一路三方”联勤联动机制,凝聚各方力量,织密打击偷逃通行费天网。

四是强化数据分析手段,精准治逃。以部、省两级稽核系统、“绿通”核验系统为依托,对“绿通”车辆、收费异常数据全量复核,深挖细查,及时发现嫌疑车辆,全力净化收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