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养护工区:快速修补伸缩缝 全力保畅通

2022-10-14 11:20   作者:王璨

近期,沧州养护工区辖段几座旧桥利用的桥梁伸缩缝病害发展较快,应急性修补无法满足人们出行需求,为及时消除桥梁桥面安全隐患,沧州养护工区立即行动,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按照“早发现,早治理”的原则,及时组织沧州工区开展桥梁伸缩缝更换工作。

工区主动协调,积极对接,在交警、路政部门的鼎力支持下,在沧州管理二所、保畅大队的全力配合下,沧州工区组织人员、机械对破损的桥梁伸缩缝进行更换。施工开始前,工区技术人员对全体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和技术交底,对使用设备和车辆进行安全检查。施工开始后,针对破损的伸缩缝混凝土进行切割、凿除、清理,对钢梁安装就位,然后用高强度速凝混凝土浇筑振捣压,收面养生,待强度达到标准后开放交通。整个施工流程符合施工技术规范,达到预期的施工效果。

接下来,沧州工区将持续关注整修更换的伸缩缝,做好养生记录,建立施工档案,全力保障桥梁的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