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延崇新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延崇管理中心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14 21:50   作者:刘青武 来源:延崇管理中心-怀来北隧道管理所

8月16日下午,怀来北隧道管理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8月15日延崇管理中心2022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把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全所人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强化学法、用法、遵法、守法意识,把隐患排查做到常态化,把隐患治理做到规范化。

二是全力抓好防汛工作。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阶段,备汛、防汛、迎汛、抗汛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所人员要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确保万无一失。按照“汛期不过、排查不止”的原则,持续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及时消除问题隐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工作要求。

三是推进安全标准化、信息化建设工作。按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有效落实。确保标准化建设任务顺利完成。落实全员责任,形成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提升安全素质、人人做好安全生产的新局面。

53b6980e5dc0a074997b24add801685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严格落实属地管控要求。全所职工坚持“非必要不出不进”的原则,尽量减少流动,不串门、不扎堆、不进入公共场所、不去划定的风险区。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勤洗手、常通风;二是主动报告涉疫信息。密切关注“张家口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实时公布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病例行程轨迹,如发现自己存在涉疫风险,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工作单位报告;三是及时进行核酸检测。居家职工按照属地社区安排,自觉参加全员核酸检测,提前出示健康码、采集码,全程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交谈、不停留。在岗职工每日进行核酸检测,检测时全程佩戴口罩;四是不信谣、不传谣。关注权威渠道发布的相关信息,未经证实的消息不转发、不扩散,守住法律底线,约束个人行为。全所职工要齐心协力,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携手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82da37015b15d47fc5f039fc58ca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