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保畅
安全教育

阅读推荐

张家口养护工区扎实做好重点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2022-10-13 00:00   作者:石腾蛟

d84b459bd4277967f6d6944720a4f3b

为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及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张家口养护工区切实贯彻分公司相关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有效防范各类事故隐患发生,每周定期开展日常安全检查工作。

一是管养路段全力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结合集团公司路域环境督导检查工作要求,对路段路面、边仰坡、绿化带、匝道出入口、边沟排水沟以及桥下垃圾进行分类处置,同时加强巡查力度,严格按照规定频次、质量要求进行路面机械清扫和人工保洁作业,保证行车舒适、优美。

二是加强自修自养、小修及专项工程现场安全监管,对施工作业区安全、施工人员安全防护及防疫防控措施进行重点检查,切实保障施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院区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设施器材的配置及使用情况,食堂人员液化气瓶安全操作、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销号,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四是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工区面临秋冬季重点任务是全力做好除雪保畅准备工作,工区在岗人员提早谋划,做足准备,对液体融雪剂进行了拌合及储备,时刻关注气象预报,闻雪而动。

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全力抓好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工区内部实施闭环管理,在岗及居家人员做好核酸检测、消毒、通风、清洁等工作,全员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张家口养护工区在此重点时期,将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序推进,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各岗位履责担责的自觉性,打造“安、畅、洁、绿、美”的路域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