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晋州收费站:绿通检验不马虎 坚守制度不放松

2022-10-13 16:08   作者:郝彩红

10月12日上午9点35分,一辆红色重型货车缓缓驶入晋州站出口八道,司机递过来CPC卡和行车证,告知收费员车上拉的是苹果,属于绿通需免费。当班班长和收费员按照绿通查验要求进行核验时,发现这辆车所拉货物高度明显超出车厢栏板。为了进一步确认,班长拿出标尺进行测量,经过测量,货物高度超过了4米,于是对司机说:“您这车不符合绿通减免政策,不能享受免费优惠,必须正常缴纳通行费。”司机见状赶忙递上一支烟,说:“我们大老远过来,又有疫情,照顾一下吧,我们拉点货也不容易。”收费班长拒绝了司机递过来的香烟,面带微笑地说:“抱歉,师傅,根据规定超限车辆都无法享受绿通减免政策。”司机一听不高兴了:“在别的地方都免,为什么到家门口就不行。”当班长问司机在哪收费站所拉货物超过4米能免费时,司机支支吾吾地说不出来,之后,班长耐心地向司机解释国家绿通免费政策,并向其出示文件,最终司机无话可说,并足额缴纳了通行费。

   晋州收费站收费人员无论何时始终坚守制度不放松,决不放过任何一辆不符合减免要求的绿通车辆,把绿通减免政策落实到位,做到通行费颗粒归仓、应收尽收,助力“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