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管理分中心三项措施做好机电设备管理工作

2022-10-13 21:11   作者:冯娜

为确保石家庄段内各类机电设备运行平稳、安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管理分中心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机电设备的维护管理工作。

 一是加强机电设备巡查,细化日常巡查。机电维护人员每日多频次对通讯机房、UPS设备进行巡查,着重检查各机房内空调运行情况以及机房温湿度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对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机房内各类机电设备正常运行。

机电人员进行设备巡查

机电人员进行设备巡查

二是加强机电知识学习,提升应急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机电培训,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新文件、新培训资料进行学习,全面提升机电员的维修、维护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故障及时处理。机电员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发生机电故障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故障排查,若遇到无法处理的故障,按流程及时进行上报,确保故障能尽快修复,各项工作能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