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石安要闻
基层动态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磁县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转作风、提质效” 收费运营专项整顿走深走实

2022-10-12 10:07   作者:武刚 来源:石安分公司-磁县收费站

自石安分公司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收费运营专项整顿以来,磁县站高度重视,精细部署,以收费管理 “四项提升”为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短板弱项,敢于刀刃向内,着力推进查纠整改遵章守则,不断推动专项整顿向纵深发展。

磁县站多措并举扎实推进“转作风、提质效” 收费运营专项整顿走深走实

一是高度重视快部署。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转作风、提质效”收费运营专项整顿进行全面动员部署,成立整顿领导小组,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整改举措,明确职责分工,逐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整顿高效开展。

二是层层压紧深整改。按照“一对一包保责任制”原则,各包班领导对所包班组进行跟进督导,组织召开班务会对“转作风、提质效”收费运营专项整顿进行班组动员再部署。同时紧紧围绕工作实际,各班组成员结合本人在思想、作风、纪律和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自我检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将问题详细列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做到有的放矢,逐条整改。

三是深学细悟促提升。组织全员认真学《马广青书记在开展“转作风、提质效”收费运营专项整顿动员会上的讲话》《石安分公司收费系统“转作风、提质效”收费运营专项整顿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并将文件发至工作群内采用接龙方式,对文件精神是否学深悟透进行逐一反馈。同时对收费、稽核、机电业务专项整顿学内容进行整理下发,指导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四是精细管理见真章。通过系统化学,着力在深度强化班组执行力和规章落实上下功夫。要求从日常仪表着装、岗前动员、列队上岗、作业流程、工作纪律、内务卫生、队列训练、留营管理等方面精准对标、严格落实;二线人员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严守日常工作作息制度,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提升内业工作效能,进而实现全站从上到下、由内而外的全面革新。

五是整改提升全覆盖。以此次整顿为契机,不仅将整顿内容体现在收费运营方面,同时将“转作风、提质效”真正延伸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深植于职工的思想意识形态中,引导每一名职工牢固树立企业意识、效益意识、成本意识、节约意识,坚决杜绝“常明灯”“ 长流水”“超长待机”“无人空调”等浪费现象,切实增强职工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实现整改提升全员化、全方位、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