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晋州站:廉洁文化建设之感悟

2022-10-11 16:45   作者:杨文静

今年以来,晋州收费站认真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工作,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培育廉政理念、努力打造廉洁文化品牌、扎实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构建廉政文化体系。以人为本,兴廉促站,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根据党支部安排,我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其中,使我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理解。

作为一名党员,我认为廉洁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到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树起良好榜样。

加强学习,筑牢防线

党员干部要强化纪律学习,筑牢思想防线,要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纪律约束。坚守廉洁底线,坚守责任担当,认真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工作路线,有效惩治腐败顽疾,坚决守住廉洁底线,始终保持政治定力,争做勤政廉政的表率。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大事大非上泾渭分明,在细枝末节上明察秋毫,切实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要正确对待名利地位,始终坚持以知足之心对待名利、以不知足之心对待工作,看淡名利得失、不为名利所累,看淡物欲追逐、不为物欲所惑。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敲醒警钟,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做到心地清净、手脚干净、永葆纯净。

接受监督,求真务实

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要心存敬畏,牢记权责,慎言慎行、慎独慎微,严格执行廉洁从政纪律,时时做到慎思、慎微、慎权、慎欲、慎独,能挡得住诱惑,熬得住艰苦,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在纪律面前不越雷池半步;“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真诚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

     孟子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正人必先正己,作为新形势下的党员,要主动提高对廉洁自律的认识,自觉地用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来严格要求自己。广泛参与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行业风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