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风采

学习交流
文苑荟萃
职工才艺

阅读推荐

运营管理公司涿州东收费站:我寄相思于秋风

2022-10-10 22:18   作者:商环环

十一假期刚过,回老家的计划受疫情影响再一次被搁置疫情发生的这几年里,我们都有了太多的身不由己。每每想到故乡,是一个刻在心中的烙印,我时时刻刻牵挂着它。

我想看看山间的野山楂树,结满一串串红彤彤的果实,咬一口下去,酸涩的味道,却怎么也抵不住心底溢出的快乐。我想去大山里采摘野蘑菇,挎着小篮子,穿梭在山林里,这里会有一朵松蘑,那里又会发现一片肉蘑,提着沉甸甸的小篮子感受儿时的欢乐。我想看看田地里成熟的高粱,穗粒饱满的红高粱随风摇曳,村民在田地里忙忙碌碌,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我想回到那座老院子,老院里有颗杏树,是我和弟弟小时候载下的,我们的老院子在三十多年的时光里,年年都变着样子,西边盖了小屋、东边盖了厢房、砍了梨树、没了樱桃树......唯独这颗杏树占尽地利人和,在这几十年里,看着我和弟弟长大,看着爸妈变老。

今年妈妈换了那副旧的木窗,妈妈说新的门窗很好,可以阻隔外面的车鸣和吵闹,但我还是想念那副旧旧的,爸爸亲手做的木窗,在那安静的时光里,清风吹拂着木窗,发出轻柔的吱吱声、配着虫鸣,就像是午睡的童谣,我和妈妈枕在一起,她温柔的哄我入睡。还有我最想念的那个人儿呀,我的外婆,她填满了我和弟弟的童年,现在总是拄着拐杖站在门口,期盼地望着来人的方向,我想看到那个蹒跚的身影,我想看到满是褶皱的脸上,挂着属于幸福的微笑。愿疫情的阴霾早一些散去,让我的梦想变成现实。

我寄相思于秋风,秋风会为我寄去对故乡的思念对亲人的牵挂,希望身在不同地方的我们都努力过着最幸福的生活。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