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群团工作
主题专栏

阅读推荐

清风廉韵谋事业 齐心协力促发展--邢汾分公司事业发展部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2022-10-10 20:49   作者:邢汾分公司-事业发展部

廉洁文化是以崇廉拒腐为主旨,融价值理念、行为规范和社会风尚为一体的文化形态。今年以来,事业发展部在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中,依托邢汾高速红色沃土,充分发挥廉洁文化培根铸魂作用,坚持以廉育心、以文化人、以小家筑大家,串点成线、连线成面,推动廉洁文化实起来、廉洁精神扬起来。

厚植廉洁“文化土壤”

在邢汾分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事业发展部积极践行“求实、扎实、朴实”,将红色基因作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通过组织本部室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学习强国》等平台上宣传介绍的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全面展现老一辈党员干部忠诚履责、担当尽责的家国情怀,引导干部职工永葆清廉初心,奋力笃行实干,扣好年轻干部职工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到邢台市廉洁教育中心实地接受警示教育,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部室全体员工。与此同时,开展“纯洁朋友圈、净化社交圈、管住生活圈”的活动,用鲜活的案例教育“身边人”。由内向外,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清廉思想启润人心,涵养廉洁力量。

打造廉洁“实景课堂”

为进一步强化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熏陶作用,事业发展部依托机关党建活动中心,精心打造“廉政课堂”活动阵地,并发挥集聚效应,提升警示教育的灵活性与感染力。在这里,廉洁教育有形有效,通过构建“课堂学廉、教育培廉”的学习矩阵,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发放廉洁教育“案头书”,引导干部职工读书思廉,启智润心,学做同频,擦亮底色。在这里,互动交流碰撞思想,干部职工畅谈个人感悟,分享廉政心得。同时,通过观摩廉洁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在书香墨宝中品味清风、洗心养正,沉浸式的“实景课堂”让廉洁教育走心更入心。

筑牢廉洁“后方阵地”

涵养家风,清风传家。事业发展部充分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基石”作用,激励干部职工家属“绷紧家庭廉洁弦”“算好家庭廉洁帐”“守牢家庭廉洁关”。以“廉”润家风,以“德”树家风,组织部室员工谈继承和发扬优秀清廉家风的感悟体会;学习革命前辈、时代楷模、道德模范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家风事迹,让干部职工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

用小家清廉之风筑大家海晏河清。事业发展部把家风建设作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政风,在“小家”与“大家”之间架起“连心桥”,让全面从严治党触角向家庭延伸、向“八小时外”延伸,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永葆本色最坚实可靠的“后方阵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