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承秦分公司圆满完成国庆节安全保畅任务

2022-10-08 21:22   作者:承秦分公司徐旺博

“十一”国庆节期间,承秦分公司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扎实开展站口保畅、疫情防控、安全维稳、应急值守等各项工作,免费通行36535辆,减免通行费115万元,圆满完成安全保畅任务。

一是保畅通,全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提前分析研判车流规律,实施“一站一策”的应急保畅预案,严格落实“十一”期间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重点做好免、收费时段的切换与政策解释及现场处置,保证车辆快速通行。充分利用可变情报板、广播和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渠道发布出行信息提示,引导车辆安全快速通行。加大稽核力度,共治理逃费车58辆,追缴金额5137.55元。

二是保安全,从严从实落实防疫措施。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人员管控,针对秦皇岛本地疫情开展全员摸排2次。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防疫物资高质量供应。配合开展全员核酸检测3轮,检测1300余人次,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使用微信小程序开展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每周打卡,实现实时监督。

三是保稳定,全力做好安全维稳工作。加大节日期间巡查力度,及时清除路面洒落物,保证路域环境整洁、行车安全、道路安全畅通。加强机电设备设施巡查,保障机电设施设备运转和系统运行正常。制定安全维稳包保方案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领导干部接访通知,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维稳专项督导检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实行台帐管理,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在基层,确保实现安全维稳目标。

四是强值守,确保政令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及信息报送制度,每天对各单位值班工作进行查岗、抽查。加强同高速巡警、路政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确保突发情况妥善应对、快速响应、高效处置。

五是树清风,持续发力严纠“四风”。开展节前正风肃纪情况督导检查,推送“以案为鉴”提醒函,警醒广大干部职工严守纪律红线。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运用“即时监督”管理网络平台系统,向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发布监督任务清单,确保“廉节”要求和疫情防控落实落地。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