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高速

阅读推荐

南宫收费站:热心帮助遇困司乘

2022-10-08 13:46   作者:青银分公司— 南宫收费站 李建峰

2022年10月4日20:06,正值国庆小长假期间,南宫收费站收费三班值岗,正在进行消毒作业的收费班长苏雪峰看到在正对着003车道的内广场不远处,停着一辆车牌为冀A8****的小车,一位男士在车头查看着什么。苏雪峰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判断该司机一定是需要帮忙,便上前询问情况,经司机叙述得知:该车辆刚刚上高速就发现发动机的故障灯突然报警,怀疑是发动机出了故障,司机打开机盖却没有找到故障原因。苏雪峰看到司机十分着急的样子,一边安抚司机一边帮助司机查找故障原因,但仍然无果。为不耽误司机时间,确保安全,在经过司机同意后,主动帮助司机联系了附近的修理厂技术人员,把故障情况详细说清楚,并喊来疏导员赵旭光把车辆推至收费外广场安全区域等待维修。10分钟后,修理厂技术人员赶到现场,经过技术人员的仔细排查和认真维修,车辆在21:05恢复了正常,司机对维修人员和在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司机驾车驶向了目的地的方向。

俗话说: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句主动的询问,一个热心的电话,展现了高速人对司乘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拉近收费站与司乘之间距离的同时,也传递了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