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精准扶贫
乡村振兴

阅读推荐

廊坊分公司:情系五保户 温暖送关怀

2022-10-05 10:00   作者:廊坊分公司 高俊生

微信图片_20221021154201

深秋十月,地处山区的龙门沟村已略带寒意。为弘扬中华民族崇德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10月4日,正值重阳节之际,河北高速集团廊坊分公司驻龙门沟村工作组与村两委干部组成慰问组深入村内10户“五保户”家庭,为“五保”老人送去防寒棉衣,并致以节日祝福。

“这几天天气降温,您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啊!”每走访一户,慰问组成员先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适时添衣保暖,并将防寒棉衣交到老人手中。在交谈中,又详细询问老人的饮食起居、健康状况,嘱咐他们遇到困难要主动找驻村组和村两委帮忙解决。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喜悦和幸福的笑容,纷纷对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送去了温暖和关怀,还增进了驻村组、村两委与群众们的感情。下一步,驻村组将协同村两委持续深入开展农村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和特困群众关爱服务行动,切实提升留守群体和特困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