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假日巡查不松懈  雨天排查保安全

2022-10-03 10:01   作者:陈长华

国庆假日第一天,石家庄地区普降中雨,增加了雨天行车安全隐患,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加大巡查力度,由值班备勤人员组成的三个巡查小分队迅速行动,全天对辖区路面状况展开隐患排查,最大限度减少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一是及时清障。通过上路巡查、监控反馈、992广播等多渠道,快速捡拾影响行车安全的抛洒物,修剪遮挡视线的树枝等障碍物,最大程度降低行车安全隐患。巡查人员途径黄向K276附近时,发现前方超车道上掉落有多件棉被,严重影响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吴波、李云亮立即停车,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冒雨捡拾,及时排除了安全隐患。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237(20221001-172407)

二是排查路面坑槽。雨天加强路面坑槽病害的巡查,尤其是修补过的坑槽,病害地处轮迹附近,由于雨水的侵入可能造成混凝土松散导致再次损坏。在巡查中如发现大范围损毁,严重影响行车安全时,雨后巡查人员立即修补,确保假日期间广大司乘行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240(20221001-172420)

三是排查桥梁设施。对高速公路桥涵及附属设施等开展全线排查。对堵塞的泄水孔及时疏通,确保排水通畅;对辖区积水通道迅速清理,确保百姓出行安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病害,做好统计,并采取合理处置措施,确保桥涵设施的安全。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6241(20221001-172423)

   石黄分公司石家庄养护工区将狠抓安全生产责任末端落实,牢固筑起橘红守护坚强堡垒,全力以赴做好假日期间高速公路的安全保畅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广大司乘人员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舒适的行车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