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领域

收费管理
养护管理
稽核动态
机电管理

阅读推荐

涞水西收费站组织职工进行机电知识培训

2022-10-02 11:19   作者:冯雪 来源:涞水西收费站

为保障收费站日常工作运营,提高处置机电设备突发故障的反应能力,涞水西收费站组织职工开展了机电设备现场培训,包括入口称重故障培训和发电机使用操作培训。此次培训要求全体人员要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努力提高应急技能,认真学习并熟练掌握收费站机电设备的使用。

培训入口称重设备时,机电员向职工充分介绍机电设备结构、设备工作原理,并传授了机电设备排查技巧和常见故障类型的判别,同时结合实际向职工们讲解了机电设备维护注意事项。 随后,模拟机电设备发生故障,需要立即排查故障原因并正确操作设备使其故障解除,让职工们逐个操作,互相分享操作技巧。

培训使用发电机设备时,机电员在发电机房进行操作,讲解发电机的内部结构、发电原理等。重点强调收费站发电机的启动、停止方法和注意事项,同时对大家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解释。

此次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进一步提升了涞水西收费站机电系统设备运行维护管理和应急处置水平,提高了职工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解决了大家平时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为通行费征收工作和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