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沐浴党恩,重温党史

2022-10-02 11:22   作者:赵青华 来源:张涿分公司-涿鹿收费站

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难同当福共享,挺立起了脊梁。吾国万疆以仁爱,千年不灭的信仰。

——《万疆》

一首万疆唱响耳旁,民族信仰、国家荣光、荣辱与共、家国共享。透过激昂的歌声,热血沸腾浑身充满了力量。仿佛在历史的长河里重温党史,又如同在激情澎湃的思绪里点燃爱国的力量。

重温党史,就如同挑破脓疮,看到满目疮痍的历史,让人痛彻心扉;重温党史,就如同一剂强针注入血液,激起了动力的源泉,让人斗志昂扬;重温党史就如欣赏一轴美丽的画卷,掀起了心中的神往,让人奋力前行。

从1921年的红船精神开始,53名党员开创了中国党史的先河,到如今14亿人口的大国,拥有9000多万的党员的队伍,一路走来,我党的辛酸历程,在探索中前行,在艰难中生存。为了信仰不懈奋斗,此起彼伏。一批又一批的仁人志士,为了今天的新生活,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染红的旗帜,用生命筑缔了希望。有句话说“苦不苦想想长征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事实。是先烈们用身躯在泥泞中走出了困境,用星星之火形成了燎原之势。那一个个脚印是排除万难的历史,那一个个故事,是辛酸的长征历程。他们用双脚踏开了一个希望的起点,也用双脚带给人民生活的勇气。8年抗战,为了名族的独立,艰苦的岁月里,苦苦的挣扎的日本人的封锁线里。正是中国共产党人勇者无畏的精神,才换来的光明与和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不是对党的崇拜,而是我党在枪林弹雨中结出的硕果。

小时候经常听爷爷讲起战争的故事。那时候是懵懂,如今却是精神食粮。三爷爷是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抛下家中的妻儿,毅然决然的走向战场。老人家身上的一道道伤疤,就如同一场场战斗一样,触目惊心。我的爷爷的是一名老党员,建国前的某天,在几个人的悄悄决议中,由介绍人带领着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在家中守口如瓶,所干之事,所说之话都是机密,这些事一直到新中国成立之后才得以见光。面对家人的不解,他没有丝毫的后悔,面对复杂的环境,他也没有丝毫的害怕,面对遇到的危险,更没有任何的畏惧。一切都是因为心中的那个信仰。在爷爷的熏陶下,爸爸18岁就参军报效国家。13年的军旅生涯,让他也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勤俭节约,克己奉公,舍小家为大家,无私的奉献着自己的光和热。在这么多长辈的影响下,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学习文化,凭着过硬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优秀的表现,我也成为了一名党员。那一刻,终于明白爸爸和爷爷所说的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入党誓词一直鞭策着我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把一生奉献给党的事业,不求荣光无限,只愿无愧于心,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

历史就像一艘巨轮,行驶在正确的航路,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新中国正向阳而生,用鲜活的生命力向世界宣告,我们站起来了,我们富起来了,我们强起来了。我们将会继续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的带领下,披荆斩棘、排除万难,把祖国建设的越来越好。

名族有信仰,国家有希望,中国共产党人用行动践行了一切,让奋进中的中国如同一颗东方明珠一样,闪烁着耀眼的光芒。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