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公司要闻

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刘彦光一行到工程技术公司检查督导

2022-09-30 00:00   作者:田春雷

9月29日下午,集团公司运营管理部刘彦光一行到工程技术公司就“大干100天 决战冲刺季”相关工作检查督导。工程技术、工程咨询、生态建设公司相关领导及部室负责人陪同。

督导组听取了子公司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以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对三个子公司在各项重点工作上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阶段成果表示肯定,指出了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督导组指出,当前各子公司生产经营任务艰巨,利润压力较大,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确保做好集团内部项目,同时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发展多元产业。

督导组强调,要强化成本控制,注重总结降本增效先进经验,算细账、算长远账,深挖可控成本支出,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真正强化市场意识、企业思维。

督导组强调,要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拓展思维理念,强化目标导向,解决实际问题,真正实现各项工作新提升。同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完善奖励措施,从完成营收、提高利润着手,充分调动职工跑市场、拓业务、干工作的积极性,为企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合力推动营收创效工作取得新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坚决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敏感性,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教育,进一步提高职工安全生产意识,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保安全、保稳定。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促增收创效。要加大人、材、机成本控制,在充分发挥内部市场优势上,进一步强筋骨、健体魄,不断完善相关资质,积极拓展外部市场,实现营收目标和利润目标双突破。三是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不断强化企业思维。充分利用好的政策吸引人,用好的薪资待遇留住人,广纳贤才、培养人才。同时引导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奋发进取,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做出贡献。四是要持续开展好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各项投入,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高速通行环境,以崭新面貌献礼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