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法规
安全动态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南宫收费站:组织开展节前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

2022-09-30 11:39   作者:马维端

     9月29日,南宫收费站抓住国庆节前的“安全节点”,遵循“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的原则,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力争消除安全隐患,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

     此次排查活动对站区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收费岗亭收费机电设备及车道、发电机房、票据财务室的安全防护设施,并对灭火器及防火门等消防设施进行详实查看,检查发电机试运行登记表。二是检查宿办区用电安全,查看职工宿舍及监控室有无大功率电器及私拉乱接现象。三是检查一线人员疫情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再次叮嘱岗上职工严格落实配搭口罩、护目镜、手套等防护措施,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排查活动结束后,站长对节假日期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细则。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遵循“北京不去、河北不聚、外省不跑、网上不炒”原则,落实好佩戴口罩、手套、防护面罩、消毒等防控举措,坚持每周三次核酸,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二是提高服务质量,优化保畅水平。根据车道拥堵情况及时加开车道,同时加大与高速交警、疫情防控驻点沟通联系,如发生拥堵,第一时间上报值班站长迅速解决,避免站口拥堵,保证车道畅通。三是机电员节日期间要对机电设备进行每日检查维护,确保处于良好运行状态。四是严格落实“双人双岗”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及时报告、果断处理。

     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带动职工始终绷紧安全弦,加强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了消除隐患安全维稳,全力确保国庆节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站区安全形式稳定可控。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