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管理分中心多项举措为“十一”国庆道路畅通保驾护航

2022-09-30 17:21   作者:冯娜

“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为进一步保障节日期间机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打造快速、畅通、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石家庄管理所机电管理分中心周密部署,提前落实多项举措,为“十一”国庆期间道路畅通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节前安全大检查。节前采取拉网式的检查形式,对辖区内的配电室、发电机房等重点设备进行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二是加强干线设备巡查工作。增加日常机电设备维护频次,确保机电设备的正常运转。重点对收费设备、通讯机房设备、全程监控摄像机、门架情报板及F型情报板等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全国公路运营联网云平台的视频在线率,日常巡查频次由每日1次增加为每日2次,把设备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运行稳定。

三是加强数据巡查工作。严格落实机电管理中心对收费数据巡查要求,每日利用ETC运行监测平台、收费数据智能监测平台等对各类收费数据进行巡查不低于15次;重点检查机房、车道、干线ETC门架的连通性、数据上传的及时性和供电状态,确保各类收费数据的正常上传。

929178683

机电员利用监测平台对各类收费数据进行巡查

四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机电员坚决杜绝脱岗、漏岗以及迟到和早退现象的发生,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严明工作纪律,狠抓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