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法规
安全动态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白洋淀收费站: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

2022-09-30 11:35   作者:尚西西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9月29日下午,白洋淀收费站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对节日期间站口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重点传达了分公司《关于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及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紧急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全体职工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收费保畅、安全生产等工作。    
     一是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包保工作。根据分公司安全稳定包保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站工作实际制定工作细则,建立包保工作机制,同时各包保责任人分别与各班组负责人签订《保通保畅保安全迎接党的二十大包保责任状》,明确任务措施,实现逐级包保全覆盖。
     二是强化机电设备排查工作。机电人员重点对监控设施、供电设施、收费设施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建立隐患台账并安排专人盯办落实,对设备常见故障加大巡查频次,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国庆期间设备正常运转。
     三是全力抓好火灾防控工作。深刻汲取“长沙9.28餐厅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切实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安排专人对液化气罐、燃气软管、可燃气体报警器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立时立改。同时结合秋季干燥的气候特点,全面清扫院区枯枝、落叶、杂物,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是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按照分公司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求,集中力量在全站全面开展“网格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对问题隐患进行“大抄底”,务必实现存量隐患整改到位、增量隐患动态清零。
     五是继续强化安全提醒工作。充分利用“岗前三分钟”工作机制,对安全重点环节、安全生产注意事项等重点内容进行再提醒,不间断强化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六是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对宿办楼、食堂、收费岗亭等公共场所做好消毒工作,收费员同时对发出和回收的通行卡随时进行消毒;由专人值守门卫,严禁外来人员进出;坚持做好职工轨迹摸排与双码检测工作,筑牢疫情“防火墙”。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