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法规
安全动态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任丘南收费站:召开“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2-09-30 10:32   作者:宋腾飞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为保证收费站安全畅通,给广大司乘提供一个便捷安全的出行环境,9月29日,任丘南收费站召开了“国庆”节前安全保畅工作部署会,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体在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大广分公司关于认真做好“国庆”期间安全保畅工作的通知。随后站长根据文件精神,结合站内实际情况,对“国庆”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责任落实。国庆节即将来临,党的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也随即召开。在此期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任务艰巨。全体职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大局观念和责任担当,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以实际行动确保收费站安全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二是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对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全体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岗职工做好个人防护和公共区域消杀通风工作,做好对通行介质的消杀工作。加强人员管控,所有进站人员必须亮码测温登记。在家人员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少聚集,严禁去往中高风险地区,每天按要求填写行程轨迹。

     三是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巡检力度,根据当前阶段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和站区各风险点,由收费站站长带队主要针对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机电设施设备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安全排查,确保安全隐患清零,真正做到防患于然。

     四是加强站口保畅工作。机电员要对收费设施和机电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保障所有设备运转正常;组织职工进行一次重大节假日保畅应急预案演练,提高站口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与高速交警、疫情防控部门的协调联动,避免站口拥堵,保证站口畅通;要大力开展文明服务、优质服务和延伸服务,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备足便民设施,提供便民服务;做好人员、设备、票款卡的储备工作。  

    五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擅离职守、脱岗空岗、随意替岗现象,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事故信息接报、上报、处置要迅速有效,做到时时有人在、事事有人理,专人负责、随时跟进、及时反馈。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