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动态
纪检监督
工青妇
理论学习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阅读推荐

玉田北养护工区:爱岗敬业彰显党员风采

2022-09-30 16:18   作者:丁爱国 来源:京哈北线分公司玉田北养护工区

周立刚、尹国强是有着12年和16年军龄的退役军人,自2019年退伍转业到玉田北养护工区工作。他们坚持以勤奋学习、吃苦耐劳、踏实肯干、攻坚克难的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阐释了“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

29d11a9f316b60037ed368d74b6cb27_副本

劝返拾荒老人,解除安全隐患

9月16日,尹国强巡查时在北京方向K126公里处,发现一名老人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走,巡查人员见状立即停车上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老人是附近村民,拾荒时误入高速公路。巡查人员耐心为老人讲解行人上高速可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险,拾荒老人表示以后不在上高速拾荒,并对巡查人员表示感谢。随后巡查人员帮助老人收拾物品,由于下高速的路比较难走巡查人员帮助拾荒老人拿着东西,一路护送老人下高速,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乐于助人尊老爱幼的优秀品质。

微信图片_20220921171404_副本

及时清理抛洒物,为司乘保驾护航

9月22日,周立刚在北京方向北王庄大桥巡查时,发现应急车道、快车道内掉落很多抛洒物,见此情况,巡查人员立即靠边停车,安排人员摆放警示标识,为防止发生事故,并到车辆后方提醒过往车辆进行避让,巡查人员确保安全后进行清理,待清理完毕继续踏上巡查之路。作为一名普通员工,同时也是一名党员,应克服懈怠心理,增强工作过程中的责任感,以饱满的情绪投入到工作中去,坚持服务“有起点,没有终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宗旨,提升自己的工作水平,促进公司上下工作作风的转变。

清理抛洒物、劝离拾荒老人只是党员周立刚、尹国强数次“安全保畅”、“情暖司乘”的一个缩影。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玉田北养护工区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将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时刻践行党建品牌活动宗旨,履职尽责,带领职工服务群众,积极为司乘人员排忧解难,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