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安全法规
安全动态

阅读推荐

大广分公司固安收费站:坚持稳字当头 强化责任落实 守好进京“南大门”

2022-09-30 09:42   作者:王丹

     为贯彻落实河北高速集团信访维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固安站组织召开“节前安全保畅暨信访维稳”专题会议,部署节前保畅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工作,站长主持会议,副站长以及各班组参加会议。

     会上,刘福明站长带领我们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集团“迎接党的二十大信访维稳安全会议”精神,并对节假日期间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

     一、“职守于心”,优化保畅能力。科学研判,强化站口秩序管理,对固安站车流集中时段进行预判,配足票款卡和疏导人员,做到未堵先疏。同时强化与高速交警和疫情防控部门的协调联动,保证站口畅通。

     二、“形成于思”,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如履薄冰的态势抓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既要压实各科室、班组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又要教育引导职工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切实把安全生产理念深植于心,才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三、“落实于谨”聚焦站区用水用电、收费岗位各种标志标识、收费岗亭灭火器配置等重点位置、重点时段,开展隐患排查,着力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消除隐患。

     四、“立足于防”紧绷疫情防控之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收费管理,慎终如始做好日常防护、站区各场所以及通行介质消杀工作,更进一步加强外来人员管控以及本单位人员出行等防范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五、“固守于稳”,切实将信访工作做为当前的重中之重,坚持以法为基、以人为本的原则,以真诚的沟通和交流为着手,时刻掌握职工思想动态,解答职工关心的问题,化解内部矛盾,保障站区安全稳定大局。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特殊的地理位置对我站安全保畅及安全维稳工作有更高的要求。坚决贯彻“五到位,五落实”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