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张涿公司纪委营造“洁日”氛围,喜迎国庆佳节

2022-09-30 09:25   作者:韩云兰

  国庆节临近,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近日,张涿分公司纪委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营造“洁日”氛围,敲响廉洁警钟喜迎国庆。       

一、“放信号”强化政治自觉。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喜迎“国庆”的节日氛围,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严明各项纪律。9月15日,张涿分公司纪委召开作风纪律专项专题研讨会,会议决定召开国庆节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向各单位节前释放强烈信号,讲清明令禁止规定,通报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纠“四风”树新风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廉洁过节。    

二、“压担子”,狠抓责任落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分公司纪委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管控举措,利用“监控+监督”平台督促责任落实,强化内部协作,深化“纪检+稽核”机制,以落实“两个责任”“四个专项治理行动”、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作为深入节前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和重要任务,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上下联动,紧密配合监督合力。   

三、“悄敲门”,强化监督检查。近日,分公司纪委成立突击监督检查组、专项监督检查组、日常监督检查组以及多方式畅通群众参与监督,要求节日期间对各单位工作落实、遵守纪律、值班值守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形成监督“链条”。要求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督查检查“静悄悄”,日常检查“常敲门”避免“预约式”督查。目前分公司纪委选配了一批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督查队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