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黄帝城收费站开展应急演练备战“国庆”保畅通

2022-09-29 20:13   作者:张文辉 来源:黄帝城收费站

为进一步做好国庆节免费时段服务保障工作,提高特情车辆处理能力和车辆放行速度,有效预防和减少拥堵缓行压力,保障公众美好出行,黄帝城收费站未雨绸缪,精心部署,于9月29日上午组织开展国庆节保通保畅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演练取得实效,黄帝城收费站以“防拥堵、保畅通,防事故、保安全”为目标,结合收费站实际情况,主要以“黄帝城收费站出口104车道设备故障,不能正常缴费,车辆无法正常通行”为背景。

演练开始前,站安全小组成员带领职工对应急预案进行学习,通过学习让职工能熟练掌握应急响应程序,了解演练目的和意义,并明确了参加演练人员各自岗位职责分工,做到理论与演练相结合。
    应急演练过程中,真实模拟了司乘、收费员、稽核、监控员及班长及在车辆拥堵时可能发生的问题和处置的方法,作出快速反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缓解车辆拥堵,均能按照步骤有条不紊地执行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本次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操作能力,检验了收费站保通保畅应急预案的实用性,验证了预案的可操作性,增强了全体职工的安全保畅意识及现场处置能力,最大限度的减少因堵车带来的负面影响,完善了“一站一策”应急保畅方案,为收费站防堵保畅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