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创新发展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京沪分公司召开国庆节交通保畅路警联动联席会

2022-09-29 10:25   作者:郭劭冉 来源:京沪分公司-收费管理部

为全力做好2022年国庆节期间保畅工作,9月28日,京沪分公司召开国庆节交通保畅路警联动联席会议。会议由副总经理张金榜主持,党委书记孙文进,副总经理谷绍芳,收费管理部、养护管理部、稽核管理中心、养护工区和保畅专班负责人参加,高速巡警、路政以及清障公司主要负责人应邀参会。

会议首先肯定了在各部门、各单位共同努力下前三季度收费任务完成进度以及京沪高速平稳运行的良好状态。随后重点就2022年国庆期间免费车辆的特殊通行模式并结合往年数据进行了车流量预判,分析了国庆节期间收费保畅面临的形势。会议强调,国庆期间出行车流剧增,保畅压力不同以往,所有人都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打起十二分精神,不断深化保畅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高效率完成保畅任务,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节前准备工作,制定保畅应急预案。各单位要检查车辆、设备运行情况,做好节前维护,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应急预案,保证面对突发情况,能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确保畅通;二是要增加人力投入,确保在岗人数。各单位要增加重点环节的人力投入,做好车辆疏导、事故预警和站口保畅工作。三是要增加巡查频次,保障通行条件。路政和养护部门要增加路域巡查频次,提高处理效率,保障高速路面干净平整,确保通行条件良好。四是要信息畅通、协调联动。各单位要做好节日期间信息对接工作,对突发事故或站口拥堵等突发情况,高速巡警及时发布预警,监控指挥中心利用沿线LED情报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保畅队和清障车辆协助高速巡警快速处理事故,清理现场,及时恢复通行。五是要重视疫情防护、落实常态化防控举措。各单位人员要增强自身防护意识,各收费站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落地双检”工作,确保防疫、保畅两不误。


媒体矩阵

微信公众号

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