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徐水养护工区扎实落实保畅措施确保国庆假期道路安全畅通

2022-09-29 15:54   作者:李雪康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养护工区

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徐水养护工区周密安排部署,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节日期间荣乌高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未命名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全体职工要深刻认识做好国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按照“一岗双责、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推进落实各项安全责任,加大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力度,做到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检查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强排查力度,消除安全隐患。根据国庆节日期间的安全特点,部署开展针对性安全检查,加大路面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三是加大路域环境治理,打造生态绿色高速。近期工区组织职工集中开展边坡互通垃圾清理、绿化打草树木修剪等工作。对全线边坡、互通进行了保洁大排查,对边坡路肩杂草和排水篦子、声屏障底部杂草及攀爬物进行清除。打造绿色优美的荣乌高速,为国庆假期荣乌高速周边旅游提供畅美行车环境。

1

四是快速开展道路救援工作,减少封路时间。工区救援小组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接到救援通知第一时间快速开展救援工作。工区准备了两条汽车拖车绳,节日巡查时遇到小车车辆故障工区第一时间将车辆拖到安全地带,防止产生二次事故,减少道路拥堵,保障节日畅通。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提高防范能力。值班人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安全生产信息及时、准确、畅通。进一步规范值班值守的工作标准、程序和要求,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管理到位,一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或紧急情况,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有力有序有效处置。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