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管理

道路养护
多元产业
稽核管理
收费工作
荣誉专栏

阅读推荐

崇礼养护工区开展国庆节前安保维稳自查行动

2022-09-29 15:25   作者:田莉莉

图片1

近日,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贯彻分公司《关于印发安全维稳包保工作方案的通知》任务要求及各项安全工作重点,工区全员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迅速展开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一是加强路域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养护股、桥隧股协同维修股对所辖路段的路面、交安设施、重点桥梁隧道、各施工作业现场等区域全覆盖式排查,及时修复破损的交安设施、隔离设施,确保作业区布置规范安全,发现隐患立即处治,确保道路行车安全畅通。二是加强用电用火用气安全排查。工区深刻汲取“8.22”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教训,以燃气安全使用排查为重点,系统排查宿办楼、库房等人员密集区域的用电用火用气安全隐患,确保有问题在节前处理完毕。三是加强路域火灾隐患排查。对路域边沟、边坡进行专项防火检查,同时检查巡查随车携带灭火器及灭火设备性能,确保巡查期间能够处置初期火灾隐患,为节日期间司乘人员提供安全畅通的行车环境。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原则,将宿办楼区域的测温验码、消毒消杀、保洁通风等常态化防疫措施全部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合规,严格落实人员管控、个人防护等各项规定,坚决把牢防疫关口,持续巩固成果。五是强化应急值守。工区全员坚持值班值守制度不动摇,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工区值班电话持续畅通、值班全体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认真做好特殊时期的待命工作,确保及时处置上报突发事件,保证及时妥善处置突发情况。

通过本次节前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行动,工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监管,完成行动目标,确保国庆节期间工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