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坡仓隧管站开展”十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9-29 12:13   作者:胡思远 来源:荣乌分公司--坡仓隧道管理站

为确保“十一”期间辖区隧道机电设备、监控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给节假日出行的广大司乘人员提供畅通、安全的隧道通行环境,坡仓隧管站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十一”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一是隧管站针对“十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牢、压实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其中对隧道机电设备、监控设备及宿办区电源等重点部位进行隐患排查治理,同时节假期间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分公司及属地防疫管控要求。

二是机电员根据会议部署对辖区内隧道内照明系统、供电系统、消防系统、紧急电话等设备进行安全巡检工作,对监控室、机房内的机电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同时对宿办区进行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监控室根据以往节假日期间车流量情况,提前做好科学研判,熟知各类应急预案处理流程,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做到高效、准确处置,并与高速交警、路政、养护工区等单位做好联勤联动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27143715

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落实人员、物品、环境“三同防”、“体温三测”和“四不上岗”要求;定时对宿办区、巡查车辆进行通风、消杀作业,营造干净卫生站区环境;同属地防疫部门做好联勤联动工作,定期对在岗职工进行核酸检测,非在岗职工要严格遵守属地防疫管控要求,非必要情况下不外出、不聚集。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值班及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做好应急保畅工作,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同时依照车辆管理制度,严格车辆管理,非值班车辆一律封存,值班车辆要确保行车规范安全。

坡仓隧管站全体干部职工将时刻牢牢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守住安全红线,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确保“十一”假期辖区内隧道通行安全,为荣乌分公司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