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理论实践
创新成果

阅读推荐

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联合高速交警开展机电业务专项培训活动

2022-09-29 09:49   作者:王梦楠

为进一步夯实秦皇岛管理所机电人员技术水平,提升机电队伍自身素质,增强机电人员安全意识,提高机电故障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十一”节前安全维稳工作,确保京秦分公司机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按照秦皇岛管理所年初培训计划,9月27日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联合高速交警秦皇岛事故中队开展机电业务专项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三大部分:一是邀请高速交警秦皇岛大队事故中队指导员石臣讲解高速公路临时停车安全、安全设施摆放等相关。二是请秦皇岛管理所机电科工程师讲解机电设备维护与保养内容。三是培训结束后,采用笔试测试,作为对本次培训效果的考核。培训由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科长刘云飞主持,秦皇岛管理所机电人员及机电爱好者等共60余人共同参加,培训后考核合格率为100%。
     培训前夕,所长张泽新对机电人员做了动员和部署工作,要求全体机电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当前形势。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发展,市场在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新知识、新技术不断涌现,机电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实干为先,踔厉前行,笃行不怠。二是增强学习意识,提升综合能力。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强化学习的自觉性,明确学习的重要性。大家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去,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思考问题,透过学习和实践的积累,提高机电业务水平,挖掘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此次培训依托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编制的《机电设备维护保养工具书》,以实际案例出发,分别对收费车道、收费站机房、外场门架、收费机器人、UPS供电、全程监控、日常保养及安全等8大方面内容,结合188个经典案例中的易发故障,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对重点部位的设备的排查技巧和常见故障进行讨论,交流分享经验,补齐短板,提升维修效率。通过高速交警分享的道路安全经典案例,针对高速公路临时停车安全、安全设施摆放等内容做了详细讲解,增强机电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当前全国疫情呈现点多面广、局部多发态势,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以面授+视频会议的方式,既减少了聚集又营造了一起学、互相学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帮、传、带”的作用,激发比、学、赶、超的工作热情。
     此次培训内容充实,安排紧凑,全体机电人员对机电工作的专业性和安全性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高了机电人员操作技能和操作规范,促进安全生产水平的提升和稳定,下一步,秦皇岛管理所机电设备科,以实干为舟,技术作桨,主动担当,聚焦主责主业保增效,强化协调联动聚合力,依托科技创新促发展,为京秦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C7FCA99D629B775CDEB4C5AC8FAB2377

979961081E67398ABCCFE97A0CB3FD5B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