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黄骅港站:加大路警联动治超力度,共建收费站口良好秩序

2022-09-29 00:42   作者:徐佳琪 来源:石黄分公司-黄骅港收费站

为持续贯彻落实高速公路入口治超,打造安全畅通、平安有序的通行秩序,保障路警联动机制建设。9月28日上午,黄骅港站站长时冰与高速交警渤海大队队长、路政石黄支队黄骅港大队队长就近期黄骅港站闯口车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会议面谈,提出了建议意见,双方达成共识:

一是对“十一”节日期间车流量变化要进行科学预判和分析,针对如何预防站口拥堵、提高事故处理率、合理配备人员及车辆等问题进行了分析研讨,因疫情防控站口通行缓慢,人员要提前预判、提前到位,做好疏导工作,避免造成站口拥堵。

二是加强路警协调联动,高速交警与路政部门派人员驻本站入口,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情况将第一时间得到治理,有利于维持收费站通行秩序,保障收费站正常通行,杜绝超限超载车辆上道。 

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明确各岗位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各个环节不出现问题。

四是继续贯彻落实入口称重岗亭内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由当班班长观察车道通行情况,密切关注称重过程出现冲磅、走s路线等车辆,对于称重数据不符合的车辆进行入口有秩序的劝返,并做好劝返车辆相关信息记录上报,确保发现一辆,劝阻一辆,死守“货车必检、超限禁入”的原则。

五是全力预警,加强交通疏导,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防止出现安全责任事故,确保通行环境安全、有序、畅通。

今日会议面谈进一步明确强化了黄骅港站与高速交警、路政部门的联动反应机制,坚持文明治超原则,扎实做好入口治超工作,对超载车辆零容忍,坚决打击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维护高速公路正常收费秩序和广大司乘人员的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