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迎国庆、防疫情、抓安全、保畅通 ---黄帝城收费站召开国庆安全专题会

2022-09-28 20:18   作者:张文辉 来源:黄帝城收费站

为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以及道路安全保畅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9月28日下午,黄帝城收费站组织召开国庆节安全生产专题会。

会议由黄帝城站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会议要求:一是国庆期间返乡人员增多,收费上岗期间全员佩戴口罩,护目镜和手套,认真做好消毒工作。二是做好国庆节期间的免费工作,并重点关注逃费情况,提高站口车型甄别能力,做好疑似逃费车辆记录和证据保存,以备事后开展稽核调查工作。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同时严格联动机制,随时处理各类突发事件。四是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防范到位。每班安排人员对收费道口、照明设备、收费设施等进行全面的排查和检修,确保节日期间收费工作正常运行。五是完善应急预案,保畅措施到位。根据车流量预测情况,制订出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提高职工应急处置能力。六是加强票据室的各项防范措施。票证室备足备用金、票款和卡,做好备岗工作。如发生车辆拥堵时,备岗人员迅速上岗,保障车辆安全快速通行。七是做好延伸工作,提升服务质量。严格规范上岗收费人员工作程序和文明用语,切实做到微笑服务、文明服务,落实好站区的便民服务配置。八是亮化站区站貌,对站区办公楼、职工餐厅,全方位打扫,对收费岗亭、标志标牌等设施进行擦洗,对边沟里的杂物进行清理。树立“服务优质、环境和谐”的窗口形象。九是悬挂崭新的国旗,利用LED显示屏、广场条幅进行宣传,为国庆假期和二十大的召开打造优质文明的旅游观光高速路。

会后站安全领导小组对办公楼、库房、发电机房等重地进行拉网式排查,着重查看电缆电线老化等隐患情况,进一步加强机电安全隐患排查,保证收费站电缆、电线的安全,提高机电系统的服务保障能力。同时,安全领导小组还着重对车道和岗亭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确保可以正常使用,杜绝了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

黄帝城收费站牢记“安全无小事”观念,用最强决心、最严举措、最实作风,来开展此次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收费站区管理井然有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