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向石黄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2-09-28 16:44   作者:王轶

9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向石黄分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集团公司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贾彦君出席并讲话,巡察组组长张龙主持召开向石黄分公司党委书记霍雷声的反馈会议,出席向石黄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会议,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会议传达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公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察组张龙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石黄分公司党委书记霍雷声和石黄分公司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霍雷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集团公司党委统一部署,2022年7月15日至8月31日,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对石黄分公司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监督检查被巡察党组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通过个别谈话、受理信访反映、召开会议、调阅资料、下沉了解,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张龙在反馈时指出,石黄分公司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逐步增强,抓主责主业力度逐渐加大,干事创业氛围逐步形成,政治生态逐渐向好。但对照“四个落实”要求,还存在领导班子凝聚力不够、市场竞争意识不浓、主观能动性不强、责任担当不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抓得不紧、内控制度不健全、推动深化企业改革不够有力等问题。

张龙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两个责任”,坚决落实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并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积极调动各级力量,建立健全党委全面监督、纪委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基层党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五位一体”的党内监督体系,有效推动两责贯通、四责协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围绕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建立健全系统、全面、管用的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和机制运行,实现制度管人管事管程序。四是深化“五自”经营理念,增强推进改革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领导班子要带头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以企业化市场化思维破解改革发展中的难题;主动对标先进企业,开创多元化发展新局面。

贾彦君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巡察整改思想认识。分公司党委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真真正正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领导班子政治担当。分公司党委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一把手要担负起巡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按要求按期限整改到位。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分公司高质量发展。围绕重点岗位、重点事、重点人,紧盯风险点、关键环节,在健全制度上着力,在构建机制上聚焦,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用机制制约权力运行。

霍雷声表示,分公司党委对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以最过硬的担当扛起整改责任,以最有力的举措落实整改任务,以最严实的作风确保整改成效,确保交出高质量的整改成绩单,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公司党委巡察组副组长陈大豹及有关同志,石黄分公司领导班子,各部室中层干部、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