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群建设
党员风采
纪检监督
党史学习教育
书记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

阅读推荐

张涿分公司纪委构建多元廉洁阵地 清风正气化风成俗

2022-09-28 13:54   作者:苏靖

步入张涿分公司总部,一面面栩栩如生的廉洁文化墙映入眼帘,让人忍不住驻足而观。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张涿分公司纪委坚持用廉洁资源弘扬风尚,因地制宜打造廉洁文化品牌墙1面、廉洁工作室1间、廉洁楼道文化1处,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入眼入脑入心。

廉洁文化品牌墙以“清风路畅”品牌为主导,直观展现品牌logo标识,同时点缀了翠竹、莲花、“家”等元素,阐释了指导思想、创建目标、品牌寓意和品牌理念;廉洁工作室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范”为主题,从廉洁从业、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四方面详实介绍了行为规范;廉洁楼道文化依托标准谈话室区域以“纪委二十四字办案方针”为主题,有助于纪检干部接受干部职工监督、强化履职尽责意识。

廉洁文化墙的建成,不仅美化了办公环境,也营造了浓厚的廉洁文化传播氛围,让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受到启发和教育,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教育,让廉洁成为一种信仰、一种责任、一种幸福,在心中构筑一道牢不可破的“廉洁防火墙”。

今年以来,张涿分公司纪委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充分发挥文化的导向和凝聚作用,创新廉洁文化活动载体,有效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持续以廉洁文化“五个一”专项活动为抓手,打造“清风路畅”廉洁文化品牌,为张涿分公司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