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石黄分公司河城街收费站党支部书记刘辉

2022-09-28 22:48   作者:刘辉

河城街收费站党支部开展了“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集团董事长张建公“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改变观念、真抓实干,以开放的思想观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推动石黄分公司更高质量的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腔热忱投身所从事的事业,勇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作为一名高速基层管理人员,我深刻认识到:“思之深,则行之远”,解放思想是为了“思之深”,转变工作作风,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才能“行之远”。只有结合收费站工作实际情况,谋发展、抓队伍、找差距、思进取,才能促进收费站更快更强更好的发展。

通过参与学习讨论,我认识到只有不断创新、不断突破自我,才能有新的发展思路。工作不是一成不变的,思想不能一直僵化,面对新形势下的收费管理工作,我们不能以老眼光、老办法来面对问题。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适应新环境、掌握新制度、打造自身硬的收费队伍协同作战,才能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 服务社会 人民满意”的企业愿景。

通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我带领班子深入查摆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充分认识到了收费队伍的不足:一是对“转企”的认识不够深入,市场意识和效益观念有待提高;二是部分职工缺少敢试敢闯的勇气,想率先、敢率先、能率先的工作激情、责任感不强,沉浸于不托底也不拔尖,对个人收费任务的完成有“躺平”的倾向,缺少争先创优的意识和精神。

解放思想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发展。为此我深刻反省,逐步清晰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力争以思想观念大转变推动自身各方面的发展。结合分公司“文化聚力年”活动,动员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落实企业理念,增强职工向心力、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全力奔赴分公司改革发展;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大对时事政策的了解,提升自身市场意识和效益观念意识;严格执行石黄分公司收费人员荣誉体系,充分体现多劳多得分配原则,激发收费一线员工立足本职、奉献高速的 拼搏精神,提高收费人员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对班组收费任务及治逃任务进行分解,激发全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书记项目”工程,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和收费运营工作紧密结合,积极破解引流增收难题,调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性,创先争优,全力以赴为收费任务目标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