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党的二十大
主题教育专栏
廉洁石黄

阅读推荐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

2022-09-28 22:39   作者:李广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作为一名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我深知收费站“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工作能否做到位,关键在于领导干部是否以身作则,是否起到带头作用。倘若领导干部具有创新意识、担当意识,就能带领干部群众革除积弊、破解难题;领导干部瞻前顾后、裹足不前,那么此项工作多半会流于形式。

近期,辛集站开展了“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参会职工围绕方案中的六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摆了自身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下面是我的几点学习体会。

一是要高度重视。做为收费站主要负责人,一定要亲自抓亲自管,站位集团公司、石黄分公司改革发展大局,坚持严实标准,加强具体指导,分解任务目标,确保活动扎实推进。指定办公室专人负责大讨论活动,确保精心组织安排。

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契机,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引导职工把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办法。

三是要坚持以身作则。作为收费站的主要负责人,正是收费站“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的组织者和引导者,我们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和引领作用。要想基层职工能够做到,领导干部首先要做到,我们自己做到了,那我们就能形成强大的感召力、影响力和凝聚力。部门负责人、班组长就会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全站职工就会积极响应、热情参与,进而在全站形成上行下效、真抓实干、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

做到以上三点,本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必定能够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观念、真抓实干,以开放的思想观念、饱满的工作热情、清晰的发展思路推动石黄高速更高质量发展,以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