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召开2022年第三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

2022-09-27 23:17   作者:周晓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和关于政治性警示教育的部署要求,按照分公司年度工作计划,9月27日上午,石黄分公司组织召开2022年第三次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霍雷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石宁主持。

会上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高速路上的腐败陷阱》,通过视频的情景再现,犯罪人自述反省,以情理触动和警示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拒腐防变意识,自觉的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会议指出,组织开展这次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给大家打“免疫针”、敲“警示钟”、上“廉政课”,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石黄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警示教育的重要性。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坚持不懈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是以案为鉴,认真吸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沉痛教训。会上剖析了发生在石黄内部的反面典型案例,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理想信念丧失,必然会失守思想道德防线;存在侥幸心理,最终害人害己;逾越“红线”“底线”,必会受到法纪的严惩。三是深挖问题根源,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道德与党纪国法防线。要加强党性锻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强化党内监督。

针对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要警钟长鸣,严肃政治纪律规矩。三要夯实责任,全面从严从实治党。

会议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各部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负责人、党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委员、廉勤监督员及在岗党员等在各单位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