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养护工区:快速维修K144+385上跨桥桥墩防撞体和损坏护栏

2022-09-27 09:16   作者:王璨

 9月22日晚10点19分,黄石高速石家庄方向K144发生事故,一辆大货车撞入中央隔离带,导致K144+385上跨桥桥墩防撞体混凝土剥落,钢筋外漏,护栏多处损毁,桥墩出现不同程度刮痕。沧州工区立即到现场查看事故情况,经初步判断后上报分公司总部,分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委派沧州段项目工程师和设计公司前来踏勘,经设计公司技术检测,出具了详细的修复意见和施工方案。9月26日上午,工区组织人员进场施工。

施工前,工区积极协调,主动对接,根据路段车流量,选择合理的施工作业时间。施工过程中,严格按照安全技术标准,提前划定施工作业区,摆放安全标志牌,对施工人员进行安全交底,保障施工安全。同时为了保障施工质量,工区技术人员带队施工,高标准、严要求,每个环节,每道工序严格按照施工技术规范。

经过一天的施工作业,工区顺利完成了桥墩防撞体维修和护栏维修更换。接下来,沧州工区将实时关注混凝土养护进展情况,做好施工记录,保障桥梁运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