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强能力 奋发进取谋发展

作者:大广分公司石娟

时间:2022-09-27 15:25

解放思想强能力  奋发进取谋发展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有感

    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是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新一轮的思想解放推动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集团公司党委和分公司党委的部署安排,我站严密组织、扎实推进,迅速掀起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热潮,切实抓深、抓实、抓好,务求抓出成效。我在此次大讨论活动中感受很深,也学到了很多很多,下面结合工作实际,简要谈一下个人的一些体会。 

    一是要敢于转变。在工作岗位上工作年限长了,人就会形成固有思维,形成桎梏,不利于事业发展和进步,而对照大讨论,回顾过去、思考未来,唯有转变思想,唯有改革创新,唯有敢想敢干、勇于担当,唯有不断适应社会发展进步,这样才能做到与时俱进,才能促进事业不断发展。

    二是要勤于学。人们都说“学海无涯”,而当今社会更是处于一个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的时代中,学跟不上就可能落伍、甚至被时代所淘汰。河北高速经历了高速发展的二十年,如今更是完成转企改制,新时代需要新思维,新形势需要新智慧,学,对我们来说前所未有的重要,只有不断深入学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学省委、省国资委、集团公司以及分公司各项工作部署,才能更加深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并践行“五自”经营理念。

    三是要勇于实践。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只有通过学思考将“想”落实到“做”,才能看见效果,才能知道成败,才能检验优劣。尤其是作为领导干部、作为带头人更是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引导广大职工抛弃私心杂念,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通过“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结合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自身缺点问题,要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河北高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