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党的建设
党风廉政
纪检监察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动态
组织建设
党员风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
党建品牌
书记项目
大讨论意见箱
专题推荐

阅读推荐

勇挑担子进取 全力以赴破局 ——“解放思想 奋发进取”大讨论心得体会

2022-09-27 15:18   作者:廊坊分公司-高官庄收费站车玉成

近期,廊坊分公司印发了《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开展“思想解放、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的通知,按照要求,高官庄站党支部组织全站党员和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掀起了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的热潮。经过讨论学习,就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我谈一谈个人的看法,说一下心得体会。

一、要勇于担责,直面工作重点攻坚克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新时期、新阶段,就要有新作为,敢于担当担责,是新时期下领导干部的必备素质。

作为一名基层收费站负责人,要树立“等不起”的担当意识。担当是干事的必要条件,担当的意义就是创造条件,而不是坐等条件成熟,直到万事俱备才伸伸手。要发扬“加油干”的战斗作风。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要发扬“不畏艰险、雷厉风行、敢打必胜”的战斗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

面对较大的通行费任务压力,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之中,我将在引车上路下功夫,要落实全年抓收费、全员抓收费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转变工作思路,变被动为主动,深入挖掘通行费增长点,走访周边物流园、货运公司等企业,了解运输车辆的需求,吸引车辆通行我路段。其次要在逃漏费治理上下功夫,要继续严格绿通检验和特殊车辆的稽核,规范两键一车、小额计费的使用,应收尽收。

二、要强化学习,时刻不忘学习。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解决思想这个“总开关”的问题,才能破旧立新,才能提振精神、谋求发展。而解放思想的关键之一就是学习提升。

正所谓“学海无涯”,首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活到老学到老,利用休息时间、利用工作之余,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其次要会学习,要有方法,学习要有针对性,更要有时效性,切实做到学以致用;最后要坚持学,持之以恒,不浮躁,在学习中努力增长自己的才干。时时关注政策方针,刻苦钻研自己的业务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以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通过不断的学习, 深刻思想,更新工作观念,从而创新工作思路,适应新时期工作的需要。

为进一步培养职工的学习兴趣,我站向分公司工会申请了专项资金,对站区的图书阅览室进行了重新改造布局,购买了职工门喜爱的、实用的学习书籍,正在打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三、要主动作为,干工作必须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

解放思想是思想指引,具体工作是实践之道。主动作为是工作大见效的前提,干工作必须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要么不干,干则必成,干则显效。主动作为就是把自己身心全部融入到工作中,把工作当作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有了主动性才能有执行力,面对艰难任务不讲困难、不找借口,攻坚克难。

今年5月份我来到高官庄收费站后,坚持以身作则,牵头捋顺收费、后勤、财务和机电岗位工作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坚持定期进岗亭谈心谈话,全心全意为职工办实事,先后解决了职工电动车停车难、被褥晾晒难等实际困难。为解决站口发卡差错率较高的问题,我直奔一线,到发卡车道实地进行调查,最终确定了加装一组小型夜视摄像头的措施,解决了岗亭内视线模糊的问题,为收费员准确判断车型,提高发卡准确率提供了有力保障。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开新篇。我一定以这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为契机,在“解放思想”上用真功,在“奋发进取”上见真章,团结带领全站职工进一步强化实干精神、竞争意识、务实作风,真抓实干,把解放思想、奋发进取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收费站的各项运营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