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

阅读推荐

涞源隧道管理站全面部署国庆期间安全保畅工作

2022-09-27 11:14   作者:王紫毅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为过往司乘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行车环境,涞源隧管站根据集团公司、分公司国庆节期间安全保畅工作部署,于9月27日上午召开国庆安全保畅工作动员会议,对国庆节期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安全保畅责任意识。结合往年工作经验,国庆长假期间将出现车流量高峰,涞源隧管站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为国庆假期所辖隧道行车的安全与畅通提供有力保障。

二是组织开展节前隧道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针对隧道内重点设备和内容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严格隧道机电运行安全管控力度,对关键设备及区域加大巡查频次,重点对隧道照明、监控与通信、水消防、应急通道等系统细化检查测试,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各类机电设施正常运行。

三是加强联勤联动,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结合以往节假日、疫情防控时期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前预判国庆期间各类突发事件的可能性,全力做好与高速交警、高速路政、养护工区、高速救援等相关单位的联勤联动工作,确保在出现突发情况时应急处置预案启动及时、有效。

四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继续执行机电人员、后勤人员在监控室备岗的应急值守模式,遇有紧急突发情况或重大事项做到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应急处置工作科学、高效。

五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团公司、分公司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好公共区域消杀通风、人员出入查验登记、职工出省(市)审批报备、行动轨迹摸排登记、外业人员个人防护等相关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做实做细,筑牢疫情防线。

六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党风廉政自觉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廉政工作相关要求,不断增强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坚决杜绝吃、拿、卡、要等违纪行为,确保度过一个清正廉洁的国庆假期。

9.27

七是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荣乌分公司信访稳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组织全站职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相关知识。真正做到切实关心了解职工工作、生活情况,全力维护集团公司、分公司安全稳定形势,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