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党建工作
廉政建设
群团工作
专题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
思想大解放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推荐

茨榆山收费站党支部开展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

2022-09-27 16:45   作者:承秦分公司-李琳琳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对全省国资国企工作的指示要求以及在集团公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承秦分公司要求,近日,茨榆山收费站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河北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承秦分公司“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实施方案》进行学、研究部署,全体在站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改革意识不强、发展思路不活”,“市场意识不强、创新本领不高”,“竞争意识不强、发展步伐不快 ”,“服务意识不强、松绑减不够” ,“担当意识不强、进取精神不足”,“实干意识不强、履职尽责不优”六个方面开展讨论。

经过热烈讨论,共查摆出六项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思想僵化,习惯用老眼光、老办法、老经验看待和处理问题。二是对集团公司、分公司的主体身份认识不足,“大盘子平均分”的事业单位思想观念比较重。三是安于现状,小进即满,竞争意识有待提升。四是对工作上的困难和实际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不够。五是缺乏担当精神,不愿冒险,本领恐慌。六是“严卡”时间节点,工作计划不全,岗位之间缺少联动。

通过深入挖掘职工的思想根源,找准问题关键,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提出六项解决措施:一是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更新观念,与时俱进,创新思想、注重实效。二是要解放思想,开阔思维,要求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五自”经营理念,通过挖掘身边资源,闯市场、找项目,建立资源台账,为分公司主营收入提供新的增长点。三是选树典型,积极发现推荐身边的优秀党员,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四是通过“茨榆花开”党建服务品牌的建立实施、进一步强化广党员干部职工强化服务意识,积极为广大司乘排忧解难。五是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力戒能拖则拖的心理,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练就过硬本领。六是加强培训,提升本领,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统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