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阅读推荐

石黄分公司沧州一所召开“防风险、保安全、保稳定”专题部署会

2022-09-27 08:29   作者:石黄分公司-沧州管理一所

为扎实做好国庆节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安全稳定工作,9月26日,沧州管理一所召开“防风险、保安全”专题部署会。全体在岗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省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关于认真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工作实际,所长冯书忠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再明确再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员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风险化解到位,全力以赴防风险、报安全。

二是压紧压实责任,迅速开展排查整治。本周开展一次地毯式安全生产大排查,对设备设施运行、院区整体环境、食堂安全卫生、车辆驾驶流程等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整立改,限时销号,坚决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三是增强政治判断力,坚决做好维稳工作。按照石黄分公司安全维稳包保方案的要求,实施网格化包保管理,及时开展谈心谈话、“群众点题”工作,第一时间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所急所需,全力维护分公司安全稳定形势。

四是严格疫情管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上级防疫具体要求,细化防控举措、压实防控责任,做到防疫留痕、记录可溯。对照岗位、指向个人,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抓实应急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及领导带班制度、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发现在早、解决在小,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