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要闻
基层动态
专题栏目
媒体聚焦

阅读推荐

承德分公司:主动作为 不等不靠 盯紧全年通行费收入任务目标决不放松!

2022-09-26 16:59   作者:承德分公司姜景文

     日前,为积极应对国家政策调整带来的实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收费任务,承德分公司坚持目标导向,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立即行动,谋破难之策,将减收因素影响降到最低,盯紧全年通行费收入任务目标决不放松。

     9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强化交通物流保通保畅和支持相关市场主体纾困政策。会议决定,在第四季度将收费公路货车通行费减免10%。9月22日,承德分公司党委书记彭敬之通过新闻获悉此事后,立即召集各有关部室负责人研讨有关应对事宜。经初步测算,相关政策实施后承德分公司第四季度通行费收入将减少近3000万元。9月23日,承德分公司紧急召开专题党委会,对国务院常务会议有关政策进行了传达学习,并深入讨论研究,广泛听取了保收增收意见建议,安排部署相关措施。

     承德分公司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收费为中心”毫不动摇,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收费形势,认识到通行费收入对于集团公司发展的重要作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收费、促增收,将减收因素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完成全年13.89亿元收费任务。

     承德分公司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结合“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大干100天,决战冲刺季”等活动,坚持以收费为中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创新措施,激发增收促收动能,形成“全员抓收费、全员促收费、全员保收费;人人关心收费、人人为了收费、人人服务收费”的强大合力。二是引车上路,拓展费源。要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将“等车来”转化为“引车流”,继续深挖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合作潜力,并对接沿线各大厂矿、物流园区、工业园区等,积极主动引车上路,拓展费源。三是堵漏增收、重拳出击。要持续做好稽核治逃工作,积极开展收费稽核“四个专项治理行动”,全面提高科技治逃水平,保持打击偷逃漏费行为的高压态势,全面堵塞收费漏洞,确保通行费颗粒归仓。四是路警联动、精准管控。要充分发挥联合指挥调度中心职能,深化路警一体化工作机制,切实提高路况研判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车辆通行效率,实现科学管控、精准封路,有效降低恶劣天气条件下封路时长及次数,实现“雪后基本不封路”,为增收促收提供有力保障。五是压实责任、抓好落实。要认真分解收费计划,定期通报收费进度,切实加强站口、门架数据分析,精准掌握车流量、收费额同环比数据,各类车型占比、车流量变化情况,深挖数据波动原因,并做好收费系统设施设备的日常运维监测,为通行费应收尽收、应拆尽拆提供基础保障。六是大力宣传、营造氛围。要通过抖音APP、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发布路况信息,精准发布道路通行须知。定期开展抖音直播,结合承德地区秋、冬季旅游亮点宣介承德高速,通过朋友圈等途径进行传播和扩散,吸引更多车辆行驶高速公路。

     承德分公司指出,要进一步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充分利用市场化手段,深入探索小型客车ETC月票、年票、次票,大型企业通行费阶梯返利,城镇间“点对点”等差异化等收费方式,坚持精准施策、引车上路,全面挖潜增收创效。

     四季度,承德分公司将全面吹响年度通行费征收决战决胜冲锋号角,进一步团结一致、鼓足干劲、主动出击,深入践行“五自”经营观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狠抓收费主责主业,坚定必胜信念,克服一切困难,采取切实可行方法,千方百计抓收费促增收,确保完成全年通行费征收任务,同时为今后顺利完成通行费征收打下坚实基础,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