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聚焦

收费稽查
养护管理
信息调度

阅读推荐

荣乌分公司解放思想出实招,小点子发挥大作用

2022-09-26 16:30   作者:安文龙 来源:--荣乌分公司--徐水北收费站

     在绿通车辆核验环节,一直采用人工的方式检测车辆外廓尺寸是否符合国家标准,人工检测不仅耗时长,在繁忙的站口还具有一定危险性。

      有没有一种简单有效的方式能解决这个问题呢?在近期开展的“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中,徐水北收费站将解放思想的路径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号召职工集思广益,想法子、出实招,全员搞创新,采用激光定位的方式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绿通专用通道安装激光定位器,设置好检测参数,当绿通车辆经过车道时,激光定位可以准确快速判定车辆的车货总高是否超过国家规定的最大限值。通过实地测试,相比以前人工测量的方式,使用激光定位不仅更加精准,也节省了时间,检测车辆外廓仅需几秒钟。这种创新方法在站口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一套激光定位器的成本仅需几十块钱,小点子解决了大问题,小投入发挥了大作用。

      荣乌分公司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活动,将创新突破作为有力抓手,一些小发明、小妙招,既实用又接地气,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不仅解决了实际问题,还进一步唤醒了干部职工的主人翁意识,让广大干部职工主动发现和改善实际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以创新“小切口”推动思想上的“大解放”。

微信图片_20220922092354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