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阅读推荐

草原的四季

2022-09-24 11:17   作者: 姚鹏 来源:张涿分公司-孔涧收费站

初次见你,就在我心中留下了难以磨灭的烙印,你的浩瀚无际,你的气概雄浑,你的亘古不变,无数次在我眼前浮现。遗憾的是我却不能用言语将你尽情地描述。

春日的草原生机勃勃。天气回暖,大地复苏,青草沉寂了一个冬,在融雪的滋润下反出嫩芽,青青黄黄开始新一轮的生长。白色的蒙古包三三两两散落在蓝天下,大片大片洁白的羊群仿佛静止一般。地平线处碧草和蓝天相接,远处天边的白云、地上的羊群,远眺过去,仿佛天地都在流淌。牧人们悠然地执着草鞭坐于地上,不知谁家的孩童在蒙古包外追逐嬉戏,清冽嘹亮的笑声在空中回荡,愉悦而温馨。

夏日的草原野花遍地。不知名的花儿争先斗艳,每一朵都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她们用力绽放着,把这清一色的青草点缀得漂亮非凡,如同一位美丽的女子编织出的一块精美绝伦的地毯,让人不舍落脚。你若一脚踩下去,便不知有多少只蚱蜢蹦出来,受惊的蚱蜢飞起来瞬间嗡嗡作响,煞是好听,可短短几秒蚱蜢降落后,草原又恢复了寂静,仿佛刚刚的骚动只是个幻觉。

秋日的草原悠远空旷。已不再炙热的阳光下绿草如大海般波涛滚滚,伴随着发出沙沙的响声。远方,偶有略带哽咽的歌声飘来,那定是这片草原的守护者——牧羊人,他的歌声是这样的悲戚而绵长,这般情境中,天地辽阔竟好似苍穹下独我一人。

冬日的草原刚烈奔放。犹如一位英姿飒爽的巾帼,她着一身爽利的劲装,墨发飞扬,眼神锋利,身骑一匹黑骏马在白雪覆盖的大地上策马扬鞭,驱赶四面八方的寒风呼啸而来,呵斥寒风专往人的衣缝里钻。即使她冷的刺骨还是令无数人心驰神往。运气好的话,赶上草原下鹅毛大雪,白雪莽莽苍苍铺成棉被,踩在上面咯吱咯吱作响,更是别有一番情趣。


媒体矩阵

微博

微信公众号

头条号

抖音号

快手号